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原來腳步已經走遠。

東方花園在我的回憶中,佔據了非常重要的一頁。踏出校園後,各同學開始往四方單飛,許多同學都選擇往南,唯有我卻選擇往漫無目地往北方走。

1994年杪,我的腳步到了檳城,從此在這個小島上逗留了8年,直至2004年才繼續開始旅程,從北馬,腳步轉向,漂到東海岸,如今又來到了花城。

驀然回首,原來我已經離開家鄉整整11年。

這些年來,每次回鄉都是匆匆忙忙,從來不曾在老家逗留超過5天,自小陪我成長的木屋,彷彿只成為過年過節時的宿舍。

有一天,老妹問我,你到底要在外面飄流多久?每次農曆新年,你永遠是最早一個離家的家庭成員。

離鄉背井的滋味並不好受,但是我已經習慣了,甚至已經痲木。到底要到甚麼時候,才能永遠停下腳步?我無言以對。

3 Comments:

Blogger tongkai said...

歡迎回來東方花園

1:54 A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可以再走得更遠。

11:39 PM  
Blogger 阿雪 said...

無論如何,家還是最好。

10: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