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你住得習慣嗎?

“你住得習慣嗎?對馬口感覺如何?”這問題,是我到馬口以來,最多人提問的詞句。

從北馬檳城,到東海岸重鎮關丹,再到花城芙蓉,接著現在來到山城馬口,感覺上是離家越來越近了,心裡開始萌起一種莫明的戀家感覺。從1994年杪離開家鄉出外生活,13年來多次返鄉, 但是不曾在家裡逗留超過3天,每次都來去匆匆,從兩老的眼神中,我可以解讀到他們的期望。

我心裡也有些內疚,這些年來我真的不曾好好陪他們度過,每次都是通過電話聊個幾分鐘而已。

當我告訴他們將會被調到馬口辦事處, 最高興的莫不過是他們了,遊子終於倦鳥知返了。

馬口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從小以來,若要到芙蓉、吉隆坡、新加坡,馬口都是一個中途轉站地方,所以對我來說,馬口的一花一草,人情、口音,都和老家金馬揚差不遠,所以這裡不會對我造成任何環境上的隔閡。

若要說,現在的馬口和過去有啥不同,我的答案是:交通流量多了,建築物多了,但是人情味依然濃厚猶如昔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