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隨想

“通訊發達,無論距離多遠,兩個人都好像在耳邊或眼前,讓人感覺真神奇!”,這句話是鴕鳥女友不止一次對我說的。

自從她飛去英國之後,我們的聯系方法只有靠電話、簡訊及電郵。但是當她到偏遠的草莓工作,沒有機會上網時,只有靠電話和短訊了。但是幾乎每一天,都可以聽到彼此的聲音及訊息。

當互聯網越來越普遍化時,地球村就出現了,只有一通電話,一封簡訊,或是一封電郵,在短短時間內,對方就可以接聽或是回覆,我想,這是過去七八十年代時,許多人都無法想像到的情況吧?

但是比起電話,短訊和電郵,始終是缺乏一些人情味 ,你不知對方到底是處於那種情緒之下和你在交流,也許對方很忙、很閑,但是文字上很難顯現,所以有時往往會出現會錯意,誤解對方在文字上的意思,反而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所以對我而言,我比較喜歡電話聯系,聽到對方的聲音,馬上可以捕捉對方的情緒,不會胡亂猜想。

2 Comments:

Blogger 健品 said...

我的部落格有連結我結婚的照片。

8:30 PM  
Blogger 孫天美 TheanBee Soon said...

用msn的webcam啦,可以看到對方

2:1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