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這一生流最多眼淚的日子

自從512四川大地震過後的一個星期,堪稱是我這一生人,流最多淚的日子。
每天打開報章,看到一幅幅照片,尤其是孩子們、母親們哭泣的照片,我的心頓時也揪成一團,眼淚差一點忍不住流下來。
有人笑我眼淺及感性,所以看到這些照片就會感觸良多,但是我覺得,凡是有同情心的人,應該都會有和我一樣的心情。
在MSN上碰到一些朋友,聊起這場世紀災難,他直指傳媒在這件事情上,做得有些過火,過於煽情,不應該把死者照片刊出,這是對死者的一種不敬,更傷害家屬的心。
過去許多事情上,傳媒往往被指透明度不足,背上言論不自由,受到政府控制的包袱,但是在四川地震這件事情上,卻又被指抨擊過度透明,對死者不敬,兩全其美真的很難做到。
我曾針對此事向一些到來捐錢的婦女及公眾反映,大多人的說法是,看到這些照片,自己才體會生活在大馬是多麼幸福,還想再祈求甚麼?
一個人不論是家財萬貫或是身無分文,當地龍翻身時,大家的遭遇,受影響的程度都是一樣的,眼淚、鮮血、悲傷,並不會因為一個人有錢,就會有不一樣的區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