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馬華黨選旁觀

隨著馬華黨選進入區會改選階段,近日來各領袖最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就是“黨選過程中,任何一方不應以人身攻擊的方法打擊對手。”

在歷屆馬華黨選中,鮮少有平靜的時候,幾乎每次都是烽火連天,個個斗個臉紅耳赤,甚至不乏鬧上警局報案的例子。

在政治理念裡,選舉其實是一種決策過程,由人們或代表們,投票選出某個職位的適當人選,或適用於組成一個組織的方法。

只是在達到目標的過程中,大家所採用的方法不一致,有些人採用較正面的手法,向代表們呈現自己的領導才能及才華,或是展示有效提高經濟成長的施政法策,以從中獲得更高的支持率。
致於負面手段,不外是雙方互用短訊、大字報、網絡,或是各種方法,互揭對方瘡疤及短處,以達到打擊對手的效果。

縱觀大馬政壇,很多時候總是讓人看到,某方為了達到勝利,似乎都採用負面手法。

在今年的馬華黨選中,一些有份參選仁保馬華領袖已經受到短訊攻勢,導致馬華元老馮九於不久前的一個聚會上,勸諭領袖們不要視對手為敵人,不惜任何方法打擊對手,畢竟大家都是來自同一個大家庭。

老人家的言論,雖然獲得多名領袖響應,紛紛出言勸請大家不要做出人身攻擊的方法,但是到底會有多少人聽從,或是出現第三方混水摸魚,仍未能下定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