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為7A而哭

日前同事前往各華小採訪小六評估考試放榜,一踏進校園,就看到一些學生哭得眼眶發紅的,心想之下,應該是考不及格而哭吧。但是一些同行卻悄聲說,其實這些學生是因為本身考不到7A而哭泣,根本不是考不及格。

結果,當校長和一群考獲好成績的學生一起歡呼拍照時,一些因為缺少了一個A,無法擠進全A系列的學生,頓時流下眼淚。

過去,我們就被灌輸一些觀念,去學校求學,是希望自己不要成為文盲,讓將來的生活過得更好,但是現在的學生,更在乎自己有沒有被擠進全科A的行列,否則會被父母指責對不起列祖列宗哦。

另一個例子,記得有一次我訪問了一名女優秀生,小女生就像得到影后獎項似,要唸的感謝名單猶如一匹布,偏偏唸漏了其補習老師。隔天小女生哭著打電話來報館,問我能不能補上一個名字,因為她唸少了補習老師的名字,結果老師大罵她忘恩負義,沒有在報章上說出她的名字,不懂得感恩。

看到這些種種例子,心裡真的為現代的學生感到悲哀,他們彷彿是在為他人而活,頂著的是一大堆親人的光圈,稍為不對之處,罪名可大得很哪。

3 Comments:

Blogger MasterLim said...

我記得,我考upsr的時候,媽媽但願不要我“肥佬”就謝天謝地了~
還談什麼7個A?
真是的…

12:55 AM  
Blogger I'm表哥 said...

你已經一個月沒有up date 你的網站了,每次來都是一樣的沒改變。給點新意看看嘛!

1:48 AM  
Blogger 健品 said...

為了A..............

需要這樣誇張咩?

5: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