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5, 2006

你是誰?

當記者那麼多年以來,雖然剛入行的傲氣已經慢慢被磨平,常被人唱是老蛇,但是偶而老蛇還是會亮一亮毒牙噬人。

記得有一次去採訪,遇到一個趾高氣揚,初出道,但是很少出來活動的年輕政黨領袖,當我向他請教其“高姓大名”時,對方竟然瞪大雙眼望著我 ,口裡殺出一句“你竟然不知道我是誰?你不認識我爸爸是誰嗎?”

其口氣頓時令我很不爽,馬上笑笑回他一句:“我雖然初到貴境數個月,但是一般上社團領袖的名字我都已經認識,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你的名字,也沒有看過你出來活動,請問你是誰?”

“我認識你的老板xxx的哦,你竟然不知道我是誰?”,這時我開始光火,不過不好和他一般見識,結果再回他一句:“我老板很著名,很多人認識他,但是他並不能一一認識所有人,所以別開玩笑啦。”其臉色馬上變黑了。

後來同行告訴我,這名有點個性的公子最喜歡在言語上“嚇嚇”新面孔的記者,他那時也以為我是報界新人,豈知這次卻踢到鐵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