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新國之旅


9月1日至3日,我終於踏足於大馬南端,一水相隔的新加坡。這麼多年來,我曾經去過台灣、香港、泰國、澳門,甚至印尼,偏偏就是不曾去過新加坡,所以常被老妹嘲笑,去遠不到近的。

這次我是以個人身份,參與新加坡聯合早報的通訊員組織成立25週年典禮,也可說是難得的經驗。在新加坡友人國輝的接受安排之下,度過了這三天。

未踏足新國之前,常聽說人說,這個小島並沒有甚麼好玩,一眼望去都是高樓大廈,車多人多,諸多限制。

對我而言,每一個都市,都有其不同成長的生命力,如果我們只是以單一眼光,或是相同的準繩,去衡量每個都市,肯定會有所不同。

比起許多國家,新加坡只是彈丸小島,沒有天然資源,但是以旅客眼光去觀察,這裡雖然缺少許多基本條件,但是卻管理得很好,環境清潔是讓人的第一個感覺。
這一個旅程,有很多小故事,接下來會陸續上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