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咖啡論隨寫


從來不掩飾自己愛喝咖啡的傾向,對我而言,炭燒味咖啡,永遠都是我的最愛。

咖啡館本來就是一個天然的情調據點,加上外來文化的背景,星巴克就是這種情調鑲上了一道金邊。
幾乎,這裡所有的一切——從卡布基諾、拿鐵等賣品名稱,到菜單的紙張質地以及牆上後現代風格的裝飾品,都無不散發一種漫不經心的傲慢和散淡,這些正是追求自由講究品位的現代都市白領們踏破鐵鞋地尋覓的韻味。
老實說,卡布基諾或許未必是每個人最愛喝的咖啡,但當它與星巴克聯繫在一起時,就是一種具有符號意義的圖騰,使它變得更有不同的意義。
多個沒有工作的夜裡,總是一個人捧著手提電腦,從馬口駕車到芙蓉,或是馬六甲,坐在星巴克的沙發上,呷一口咖啡,讓香甜中帶著絲絲苦澀的咖啡味在口腔裡不斷盤旋,望著落地玻璃外,來來往往的紅男綠女,體會這個城市的脈膊。
部落格上的多則網誌,都是在咖啡座裡完成的,每個人對咖啡的註釋都不一樣,對我而言,它就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3 Comments:

Blogger violet said...

Oh..tats y u bring me to starbuck wen we meet ..but i love mocha better,fren.

1:55 PM  
Blogger 林韋君(Carol) said...

老表,表喝太多咖啡哦。

12:52 AM  
Blogger 潘静雯 said...

拍照水准越来越不错噢!
虽然不懂得欣赏咖啡,不过有时也会喜欢上别人请喝的咖啡,识做了吧!哈
还记得台湾游,在细雨纷飞的阳明山上品尝咖啡的情景吗?
什么时候再同游?

12: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