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怕怕!!

自從升格為有車人士後,一般出外都是自行驅車,主要是因為方便,時間由自己控制。

這次下新加坡,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之下 ,惟恐到了新山迷路,而且想不到地方安置我的小車,又怕失竊,所以我決定搭長途巴士來回。

前往新加坡的路途並沒有問題,問題是出在回程中。當時我是乘坐一間國內知名的長途巴士公司的班車,從新山出發,馬口下車。

詎料,這段回程的旅途,卻成為我近年來最難忘的回憶。

當記者這麼多年,也寫過不少長途巴士肇禍的新聞,但是這次也親身體驗到長途巴士司機魯莽駕駛的態度。

從新山到馬口約是5個多小時的車程,過程中,我感覺整輛巴士經常不停搖晃,許多本來打算睡一睡的搭客都搖醒了。

過程中,司機曾經數次企圖超車,但是當巴士超到一半時,看到迎面車道有車駛來,馬上緊急煞車,讓巴士又鑽回該交通工具的後面。

這種情連連況重覆好幾次,嚇得整輛巴士的搭客,都不敢睡了,全部驚醒了,相信許多人心裡不停祈禱,千萬不好出事。

這5個小時的車程真不好捱,直到晚上9時,當大家看到巴士公共巴士站的燈光時,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當雙腳踏上大地時,心裡更是踏實。

我心裡說,下一次出門,還是自己駕車好一點,最少不會比這種危險駕駛的情況更危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