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我家的混血寶貝兒

拍照了,別動!


咦,叔叔你在拍誰呵?給妹妹看看!

我家有一對華印混血兒。

男的3歲半,女的才一歲,是我大堂哥和印度大嫂的寶貝。這對寶貝從小成長在芙蓉的印度村裡,一家人在數個月前才搬回金馬揚的老家。

這對寶貝已經聽得懂母親的印度話,但是對父親的華語和廣東話,還不大行,所以有時會出現雞同鴨講的情況。

小哥哥回到被可可樹園包圍的奶奶家後,可神氣了,整天到處走到處看,當我們這些叔叔姑姑回家時,他就會像我們的小尾巴,跟在我們屁股後面,纏著我們講話。

這幾個月來,他已經會說一些“媽媽、爸爸”等簡單的廣東話詞句,但是他卻不甘寂寞,在大人講話時,老愛插嘴,用他自己才明白的語言和我們聊聊天,總是聽得大家一頭霧水,不知所云。

小哥哥酷愛拍照,每當我拿起相機,馬上定定站著,一動也不動,等往鎂光燈閃起開繼續活動,往往令大家哄堂大笑。妹妹呢,則成為哥哥的小尾巴,老是跟著哥哥後面走。

這就是給我家增添許多樂趣和笑聲的兩個混血寶貝了。

3 Comments:

Blogger violet said...

uncle,is time for u to learn Indian language liao lo...he is cute

6:35 PM  
Blogger 亚特兰飞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2:20 PM  
Blogger 亚特兰飞 said...

是宝,没错。男的有为官之相,女的长大后是个大美人。

12:2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