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雨季心情

雨季來臨了,天空從早到晚都是一片灰色,雨勢時大時小。

當記者以來,每次年杪雨季,就是我們精神崩緊的時候。此時,只要電話一響,不是傳來車禍,就是某處又淹水了。

有時我會向行外的朋友自嘲,別人是看到那裡有水,就避免前往該處,逃得越遠越好,但是我們就相反,那裡有水,就越要往那裡去。

當年在北馬工作,我是電單車一族的中堅份子,每逢雨季,經常要冒雨駕著電單車,到處兜兜,一天之內衣服由乾變濕,再由濕變乾好幾次是常事。

過後在東海岸,每逢年杪,就要準備進入災區採訪,其中一個就是山城林明了,不然就是城市各處的水災黑區。

所以我說,記者這一行,雨季是和我們息息相關的好朋友,你們認同嗎?

 

2 Comments:

Blogger 羚羊 said...

我是宁可淋雨都不愿晒太阳的~~哈哈,想当年你还有一辆霹雳火摩多,驾出来都会吓到人的~~

11:04 AM  
Blogger 權智 said...

朋友,今年你在馬口可要小心了,
去年金馬士可是其中一個重災區哦,
雖然到目前為止哪里都安全,
但是據說,當地居民已經開始防備,也開始杯弓蛇影了。
我相信,你和我都不希望金馬士有事吧!

9:5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