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咖啡

和許多人一樣 我也是咖啡一族,雖然說不上每天都要喝上數杯咖啡才能解癮的那種程度,但是每天早上來一杯熱咖啡,真的是人生樂事 

說到愛上咖啡,就得提起當年在北馬光明日報副刊組的時代,當時受到主任的指示,撰寫一個名為《咖啡地圖》的系列,幾乎走遍檳城,尋找那一間間被歲月印上烙印的老咖啡店,以及當時剛進軍大馬市場的外國咖啡座,如星巴克,咖啡豆等等。

這個系列寫下來,我從多種咖啡中品嚐了苦澀、香甜、濃郁等味道,也就愛上了這一杯杯黑褐色的飲料 

各種口味中,我偏愛炭燒味的咖啡,呷一口進喉,濃濃的炭燒味在口腔中盤旋不去,這就是其中樂趣。

當時,有空沒空,經常到咖啡店或咖啡座去過時候,甚至有些採訪,就是在這個場合完成,和受訪者的話題,甚至也因為咖啡豆的故事而打開了。

近這幾年來,經常有機會飛到台灣、香港等地工作,即使行程再緊湊,也要抽出一小段時間,喝一杯當地的咖啡,對我而言 每個國家的咖啡味道,都是獨特的。

咖啡,一顆小小豆子,烙印著許多人的回憶,青澀、香甜,對於我,何嘗不是?


 

2 Comments:

Blogger 孫天美 TheanBee Soon said...

我也是咖啡蟲一枚,喝了好幾個地方昀咖啡,最愛的還是Coffee Bean。

9:17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记得以前上学前若不喝一杯nescafe整天就捱不过去了。。哈哈,我也爱咖啡!我爱喝咖啡时悠闲享受的感觉。

11:0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