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進災區記



今早8時許接到電話,距離馬口40餘公里外的榕吉C3村災情告急,惟一對外的通道遭洪水淹沒,水位深達4尺。

這麼多年來,我不是第一次採訪水災新聞,但是接到這個消息,也有一點吃驚,因為榕吉災區是一個深入油棕園坵裡的一個住宅區,惟一通道中斷,居民等於與世隔絕了。

當我們趕到水災現場時,只看到水汪汪一片,竟然有長達350尺的路段被水淹沒,根本無法通車。

這時候,我看到鄉區村民人情味濃郁的一面,許多住在附近的居民,紛紛趕到現場,有人自告奮勇,騎著電單車趕去向朋友商借小艇,準備送乾糧進入災區,給受困的村民。

經常聽到有人趁火打劫的事情發生,但是今早在現場,卻沒有感覺到大家有一絲絲互相防備的氣氛,反而村民們發揮了互助的精神,一起度過難關。

1 Comments:

Blogger 羚羊 said...

嗯,互助互爱的精神难能可贵~~

6:2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